584° 20173,810字评论

小日子2017

让石页先生帮我还信用卡,因为现金不够,所以让他去自己工资卡里取点钱出来先。晚上他跟我汇报说,工资卡在我的,而我正好在出差。我听了十分抱歉,赶忙问怎么办。只见他委屈地说:“我从自己的小金库里取了钱存你卡上了。”
01/05


石页先生:我好爱你~
我:什么是爱?
石页先生:爱就是每天晚上都要抱着你睡。
01/11


刚理完发的石页先生洗完澡出来惊呼:哇,头发自然干了!
我(冷冷地):我得剃光才能享受这种待遇。
01/14


我:你去哪里?
石页先生:我去喝口水。
我:我这里有口水!(说完张了张嘴)
01/18


我:你知道陈晓和陈妍希的小孩起好名字了吗?
石页先生:叫什么?
我:陈睦辰。说是希望两家和睦,同时“晓”和“辰”都有早上的意思。
石页先生:哇这个名字很好耶。
我:对吧,而且有人说还包含着“陈晓爱慕陈妍希”的意思呢!
石页先生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地说:那我们的小孩就叫“黃慕陈”吧!
01/18


趴在石页先生的腿上休息,突然他放了个屁。我立刻弹起来,愤愤地说:“朋友没得做!”石页先生不紧不慢还略带傲娇地回:“朋友没得做,直接结婚。”见我不回答,又捏着声音装柔弱自己回答道:“好呀好呀!”
01/19


石页先生:我想好孩子的名字了,叫黄火和黄盗。
01/20


和石页先生看日剧。
我:你看女主角都有人追,我也要人追!
石页先生:我追你呀!
我:人家有好多人追呢,我也要好多人追!
石页先生:好啊,好多个我追你呗~
01/22


石页先生:你知道你为什么工作那么不顺利吗?因为你把运气全部用在找到我身上了。
02/09


我:🎵你早就该拒绝我~🎵
石页先生:🎵你早就该咀嚼我~🎵
02/14


石页先生紧紧抱了我一会儿,开心地说:你是一个好人哦!
我一脸黑人问号:啥?
石页先生:因为好人有“好抱”!
04/02


洗澡的时候跟石页先生解释玛丽苏。
我:比如说这样一个场景就很苏。男生跟朋友喝醉了前一秒还咋咋呼呼,下一秒突然把女生揽进怀里,头搁在女生肩膀上,小声地说,陪我安静地坐会儿。
石页先生听完表示不能明白少女心:什么意思?
我:哎呀,你不知道有反差的男生特别吸引女生吗。你想嘛,男生平时那么坚强,喝了酒头晕了就会变柔弱,容易激起女生的怜悯!
石页先生听完若有所悟地点点头,然后突然面露难色边想拉住我边说:诶,我有点晕汤……
我(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04/03


我:我今天刷知乎,看到有人问男生萌生想要娶女生的想法的契机。你当时是怎么想的?是什么细节让你决定娶我?
石页先生:春天。
我:哈?这算什么细节?
石页先生:啊?你说细节哦,我听成季节。
04/07


我给石页先生分享歌手李健的访谈。
我:你看你看,他的生活态度多好,我就希望活成他那样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工作不是全部,重视生活质量,不在意名利,不争第一。
石页先生:我能理解他的生活态度,做第一很累嘛。
我:跟你的人生目标殊途同归啊!
04/08


我:你看看人家的腹肌,摸起来一定很硬。
石页先生:我吃很饱的时候肚子摸起来也很硬。
04/08


我(唱着):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要不是每天的交通烦扰着我所有的梦~
石页先生:每天的脚痛?你脚痛还要改歌词唱啊?
我:是交通!不过换成脚痛好像也没毛病~
04/08


我(对着镜子抹乳液):哇你看,我的脖子好长哦!
石页先生:你不是脖子长,你是下巴短。
04/14


一直想为宣扬中国文化做点什么的我最近在思考很深刻的事情。
我:日本的代表有樱花、和服,只要别人一看到樱花和和服就能想到日本,多好啊。你说中国有什么代表?
石页先生:三个代表。
04/15


今天我群发了微信,想看看有没有人把我删掉,这样本着断舍离的精神我也能把对方删掉。结果不仅没找到删除我的人,还炸出了一堆聊天的。其中很多人都反问我,怎么会有人删好友呢?我跟石页先生说了此事,他的反应也一样。
我:我的做法是,如果是临时加的人,因为今后再联系的几率很小,所以事情结束我都会删掉。
石页先生:那我知道为什么没人删你了。
我: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很爱我?
石页先生:你想多了。没人删你只是因为,会删你的人已经被你删掉了。
04/21


晚饭后跟石页先生去超市买菜。
石页先生:别人一看就知道你肯定是随便披了件大衣就出来了,穿得邋里邋遢的。
我:乱说!我这一身很时尚好吗,街拍都可以上封面!
石页先生:好啊,那你摆个 pose 看看。
我摆了个浮夸的姿势。
石页先生(大笑):确实可以上封面,《今日宠物》。
04/21


早上石页先生起床穿衣服,把外套放在床脚转身去选袜子,于是我趁机用脚把他的外套拖进被窝里。他不知道我已经醒来,压根没有察觉到我的动作。于是当他回头准备穿外套的时候,一副大写的懵。他看了看地板,又看了看床,再看看外面,然后掀起我的被子。可能是害怕吵醒我,他只是掀起一点点,然后小心地伸手探。他的外套被我拖到很里面,他根本摸不着也想不到。接着就是重复上面的流程,样子像极了把棉花糖放进水里的浣熊。看他快要放弃,我狂笑着用脚把被子掀开,他一下明白了怎么回事。
05/12


石页先生:你看那个小姐姐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我:人家比我漂亮多了好吗!
石页先生:对,是你的高配版。
我:……
05/26


我: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生命中的四分之三~
石页先生:那剩下四分之一是什么?
我:是本人自己吧,总不能都奉献出去吧。
石页先生(顿悟):啊!四分之一是小三!
05/31


跟石页先生一起看做美食的视频,视频中朴实的大妈开始讲解。
石页先生:这口音,一听就很好吃!
05/31


我:我是你好哇,你是你好呀,我是小青蛙,你是大黄鸭~
石页先生:呱!
我:你怎么会说我的青蛙语!
石页先生:我为了追你所以学了你的语言啊~
我:嘎!我也会你的语言,但不是为了追你,是因为我聪明~
06/03


我:诶诶,这首歌是什么?等 等等等等 等 等等等……
石页先生: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黑人问号脸):???
石页先生:一步之遥。
06/03


石页先生:你什么时候睡觉哦?
我心想他今天怎么这么主动,难道是想通了早睡的好处?于是回答:马上!
石页先生:那我能不能打一局王者荣耀哦?
我:不行!
06/13


石页先生:我是万分之一的天才~
我: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石页先生:好呀,来抱紧我吧,来呀来呀~
(注:我们都是南方人。)
06/17


我:来,伸出食指,我们指尖对指尖。你看,这是 ET 里的那个经典场景,是不是很有感觉?
石页先生:有感觉,因为尖端放电。
07/15


日本亚马逊差100+日元免运费,于是买了3000+的衣服,结果忘带去旅行。
07/18


我:你最近怎么又开始啃指甲?!
石页先生:你今天没看解说吗?犀牛角的成分跟人类的头发和指甲并无差异,我想补补身体所以……
07/18


我:哇你看,这家餐馆有轮椅升降梯耶!
石页先生:故事肯定是这样的:这里不是有个赌场嘛,人们过来赌输了就会被砍断手脚,就变成残疾人了。但残疾了还要赌还要来,所以这家店就推出了这项温馨的服务。
07/18


我:诶,其实我蛮想生个属龙的孩子,这样我们家就三条龙了,多霸气!但这样得等到36岁,太晚了。
石页先生:那就后年生吧,属猪,含义也好。
我:哈?
石页先生:双龙戏“猪”啊,多好!
07/30


石页先生:前面那个是我同事耶。
我:她老婆穿着浴衣呢,今晚有花火大会?还推着婴儿车好厉害。
石页先生:哦,我们公司有发座位票。
我:哈?那你干嘛不带我去!
石页先生:我之前问你了啊,你说人很多不想去。
我:我以为得不停地走动,像之前我们去过的那样,又挤又热还看不清。但是有座位就不一样了啊!
石页先生:哦~
我:真是个榆木脑袋!
08/05


(06/17报警升级版)
我:你再这样我就要报警了!
石页先生:来呀,来抱紧我呀~
我:不怕是不是,我痒你了哟!
石页先生:好呀,你养我呀~
08/06


石页先生(唱歌):还是不安,还是离愁。
我:不,还是你丑。
08/06


石页先生:你的这个化妆水怎么这么粘稠?
我:哦,应该是加了些……
石页先生:我知道我知道,加了勾芡!
08/14


跟石页先生玩耍,我咬了他肩胛骨一口,他疼得哇哇叫,委屈地说:“你咬到我隐形的翅膀了!”我仿佛听见了背景音乐。
08/20


石页先生(递过手机给我看电影院网站):下午看什么电影?
我(简单浏览了最新上映):好像没什么好看的。(继续往下翻)天呐,《伽利略海盗》还没下映!
石页先生(噗嗤):你说什么海盗?
09/02


看了 papi 酱的嘻哈视频,觉得“鸭子 rap”超萌,便开始逗石页先生。
我:我说咕嘎,你说嘎!咕嘎!
石页先生:嘎!
我:咕嘎!
石页先生:嘎!
石页先生表示也想带节奏 and 不想只念“嘎”这种没有意义的词汇,于是……
石页先生:我说咕嘎,你说嘎!
我:咕嘎!
石页先生:嘎!
我:咕嘎!
石页先生:嘎!诶?肿么肥四?!
09/09


石页先生平时走路都是小碎步,唯独上电车抢座位的时候步子迈得特别大。我忍不住吐槽了一下,他却突然“认真”地说:好男人就得在这种时候有担当!
09/09


石页先生:跟日本人共事好累,效率太低了,每次电话催促,他们又很有礼貌,都不忍心太 push。
我: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嘛。
石页先生:对,而且我的性格又不像我上司那样,他凶起来跟疯狗一样,对方才会比较听话。
我:你竟然说上司是疯狗,哈哈哈哈哈哈哈!
09/09


我: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就是看到极光!
石页先生:哎哟,你不用心里负担这么重,你想啊,极光跟彩虹是一样的,只是一种天象,所以你看彩虹就行了。
我:呃……
10/03


我:你知道赫尔辛基吗?
石页先生:知道啊,芬兰首都。
我:哇,这么厉害!
石页先生:当然了,我小时候好好学地理了。
我:那你知道丹麦的首都是哪里么?
石页先生:不知道。
我:丹麦首都是爱迪生!
石页先生:啊?真的?
我:哈哈哈,这也信!不过爱迪生是丹麦人你知道吗?
石页先生:不知道……
我:诶,丹麦不是有小美人鱼的雕像嘛!
石页先生:爱迪生不是发明电灯的吗?
我:啊,那写童话的那个……
石页先生:那是安徒生!
我:啊啊啊怎么办!自从把加勒比海盗说成伽利略海盗以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10/03


(以下:芬兰=芬兰某旅行社的中国人员工)
芬兰:您想预定中文导游吗?
我:有当然好,要加钱吗?要加钱的话英语突然八级。
芬兰:不用……价格是一样的。
我:加!
11/16


跟石页先生来到夫妇岩景点。
石页先生:你看,两块大石头中间还有好几块小石头呢。
我:那应该是它们的儿女吧。
石页先生:我觉得是小三小四小五。
11/27


我:昨天下川说你看起来像是个好「育マン」(音:ikuman,带小孩的男人)
石页先生:不,我是「肉まん」(音:nikuman,肉包)
12/09


因为镜子起雾,石页先生的理论小王子人设上线,关爱智障似的耐心讲解。
我(不服气地):切,也就是因为我物理学得不好,班主任才会把你这个物理科代表调过来跟我坐同桌,你才能跟我玩得好,才讨得到老婆!
石页先生:乱说,明明是因为你话太多,你没发现你周围会跟你聊天的都被调走了吗?
12/09


石页先生:人类的祖先是大猩猩么?
我:应该是人猿吧。
石页先生:你是圆人,好圆的人!
12/10


石页先生回到家,我在房间里玩电脑,他走到房门口突然扔了一袋东西过来,狠狠砸中了我的头。
我:哎呀!干嘛噜!什么东西?
我边喊疼边去捡那袋东西,一看,是包软糖。
石页先生笑嘻嘻地说:我在给我的小宠物投食哇~开心!
12/19

EOF
158°
间隔年日记第41周
点击加载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