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2012736字0条评论

僕が僕であるために

前几天刚看的《风之少年,永远的传说》,讲述的是尾崎丰的一生,成宫宽贵主演,这几天心里都无法平静,于是各种搜索关于他的事情。由于很介意,常常跟豆说起他,不懂的地方会不停查询一再确认。昨晚在youtube泡了一个晚上,看了《15岁的夜晚》《毕业》《I LOVE YOU》《十七岁的地图》等等他当时演唱会的视频。第一次接触他是《I LOVE YOU》,这也成为我现在很喜欢的歌曲之一,除此之外,在电影中也听了很多歌,印象最深的是《僕が僕であるために》,中文翻译似乎是《为了我就是我》。昨晚循环播放,于是心里就打定主意,下次的歌曲介绍就是这首了。

由于尾崎丰的特殊性,这次我会在文尾放上视频。

僕が僕であるために – 尾崎豊

心すれちがう悲しい生き様に
ため息もらしていた
だけど この目に映る この街で僕はずっと
生きてゆかなければ
人を傷つける事に目を伏せるけど
優しさを口にすれば人は皆傷ついてゆく
 
僕が僕であるために勝ち続けなきゃならない
正しいものは何なのか それがこの胸に解るまで
僕は街にのまれて 少し心許しながら
この冷たい街の風に歌い続けてる
 
別れ際にもう一度 君に確かめておきたいよ
こんなに愛していた
誰がいけないとゆう訳でもないけど
人は皆わがままだ
慣れあいの様に暮しても 君を傷つけてばかりさ
こんなに君を好きだけど 明日さえ教えてやれないから
 
君が君であるために 勝ち続けなきゃならない
正しいものは何なのか それがこの胸に解るまで
君は街にのまれて 少し心許しながら
この冷たい街の風に歌い続けてる
 
僕が僕であるために勝ち続けなきゃならない
正しいものは何なのか それがこの胸に解るまで
僕は街にのまれて 少し心許しながら
この冷たい街の風に歌い続けてる

EOF
782°
WordPress 主题 Optimus+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
点击加载Disqus